央广网

广东频道 > 魅力广东

央广网

深航“十一”黄金周运输旅客同比增长8.6%

2016-10-09 23:4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0月9日消息(记者郑柱子 通讯员周菀婷 吕妞妞)“十一”黄金周期间,深圳航空共运输旅客575436人次,执行3650班,运输旅客同比增长8.6%。

  “十一”黄金周第一天,深圳宝安机场值机大厅迎来了人流高峰。在一块印着中国版图的绘画板上,旅客可以在自己的家乡或旅行目的地留下自己的手指印,以此方式为祖国庆祝生日,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祝福。活动结束时,绘画板上各华夏儿女的指印深深浅浅地留在了祖国母亲的土地上,构成了一副色彩缤纷的美丽画卷。

  在登机环节,工作人员穿上深航吉祥物“鹏鹏熊”的衣服,在熟练练习每个卖萌的pose之后,推着礼品小车,与其他工作人员一起走向了登机口主持活动的员工带领大家回忆祖国历史,以提问问题的方式带领大家更深刻地了解祖国历史。

  深航各航班国庆期间举行了多彩的机上活动。10月1日,周倩乘务组在执行ZH9857的航班上举行了“祖国未来”的特色活动,飞机平飞后乘务组邀请客舱内小朋友畅想祖国的未来并与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一同唱响《义勇军进行曲》。10月2日,洪珊珊乘务组在执行ZH9931的航班上举行了“祖国那些事”的有奖问答活动。“我国是哪一年确定每年的10月1日为国庆节的?哪次会议上通过每年10月1日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日?油画《开国大典》是谁的作品?‘国庆’一词,本指国家喜庆之事,最早见于什么出处?”每一道应景的话题让乘客进一步了解祖国,了解国庆。10月3日,张程乘务组在ZH9940航班上举行了“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的国庆活动。

  随着飞机平稳的飞行,餐饮服务之后,乘务长的国庆节祝福词广播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广播中播放着《歌唱祖国》的歌曲,由乘务员为旅客发放小红旗。旅客们很快就被这种欢庆的气氛所感染,不由自主的跟着歌曲哼唱起来。随后,主持人介绍了国庆节的由来,乘务员通过知识问答,拉近了和旅客距离,让旅客全身心地融入到活动中来。

编辑:谢飞

关键词:国庆黄金周;运输旅客量;深圳航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黄金周上海两机场运送旅客208万人次 同比增长8.3%

记者今天从上海机场集团获悉,国庆黄金周7天,上海两大机场运送旅客达208万人次,同比增长8.3%;保障航班起降14139架次,同比增长2.67%。其中,浦东机场旅客吞吐量132万人次、虹桥机场76万人次,浦东机场航班起降9249架次、虹桥机场4890架次。

2016-10-08 20:14:00

国庆黄金周 郑州音乐嘉年华带来视听盛宴

2016-10-08 08:55:00

国庆黄金周全国共接待游客5.93亿人次

国家旅游局10月7日发布国庆假日旅游市场情况报告,2016年国庆黄金周,旅游市场需求旺盛,运行秩序整体平稳,全国共接待游客5.93亿人次,同比增长12.8%,累计旅游收入4822亿元,同比增长14.4%。

2016-10-08 07: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