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听松风——古琴音乐会”现场(央广网发 梁天霖 摄)

央广网广州7月31日消息(记者 官文清 实习生 梁天霖)7月29日,广东省博物馆围绕正在热展的《大音希声——古琴艺术与文化展》,举办“2022年暑期博物馆之夜”第二场主题活动“静听松风——古琴音乐会”。

音乐会邀请数名青年琴家和学者联袂演绎《良宵引》《水仙操》《梅花三弄》《鹤鸣九皋》《流水》等古琴经典名曲,此外还加入了古筝、琵琶、洞箫等乐器演奏,以及昆曲《惊梦·绵搭絮》唱段的现场演出。

“静听松风——古琴音乐会”现场(央广网发 梁天霖 摄)

除了大堂的音乐会之外,展厅中还推出了沉浸式古琴文化艺术体验活动,观众可以边逛琴展看文物,边赏琴曲品琴音,展演结合,调动视觉、听觉、触觉,沉浸式体验古琴音乐艺术,走进古代文人的精神世界。

值得关注的是,7月30日12:00,广东省博物馆通过网络平台,推出“高山流水觅知音——古琴展策展人导赏与艺术表演”主题直播节目,策展人牛晓琰带领网友们欣赏古琴音乐的同时,还能“云”逛展。

“静听松风——古琴音乐会”现场(央广网发 梁天霖 摄)

当前,广东省博物馆正在展出的原创展览“大音希声——古琴艺术与文化展”,展出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藏宋、元、明、清珍贵古琴,其中一级文物达16件(套),辅以粤博所藏书画、文房、古籍等珍贵藏品,共同展现琴艺之美。

现场展出的北宋名琴“松石间意”,琴底有苏东坡、唐寅、沈周、文徵明等众多名家题词(央广网记者官文清摄)

据介绍,7月22日至8月26日,广东省博物馆每周五将延时开放至20:30,并举办“2022年暑期博物馆之夜”系列活动。此前已举办首场“2022年暑期博物馆之夜启动仪式”暨“粤博文创专场”活动,发布了水下考古盲盒、月饼礼盒、文创雪糕、冻干咖啡等文创新品。

观众在拍摄音乐会演奏现场(央广网发 梁天霖 摄)

编辑:夏燕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