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区内一片雪白(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广州2月21日消息(记者张胜强 通讯员林荫)“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这是广东南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山间呈现的美景。

  记者从广东省林业局获悉,在中央气象台发布低温蓝色预警,广东省内发布102个寒冷预警信号之际,广东北部的南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迎来2022年的第一场雪。

保护区内的美景(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这是2008年之后,南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下的最大的一场雪。护林员黄判养巡查大东山管理处的范围后告诉记者,这几年南岭偶尔下雪,而2月19日的雪仅比2008年的小。

  南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工作人员提醒,保护区不对公众开放,居民千万别进禁区。湿冷会让体感温度变得更低,千万注意保温。目前保护区管理部门正时刻留意气象预报,准备应急预案,一旦路面结冰,交通部门将设卡管理交通。

编辑:夏燕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