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21湾区(广东)时尚文化周-秋季开幕,花都区市级非遗项目“钉金绣裙褂制作技艺”传承人、广东纺织服装非遗推广大使唐志茹携品牌“小茹裙褂”,发布最新广绣非遗服装作品。

本次发布会上,“小茹裙褂”带来了《鱼》和《欣欣向荣》两个系列作品。

《鱼》(央广网发 通讯员花宣 供图)

据了解,《鱼》系列以红色为主色,其总体设计大量运用鱼的视觉元素,运用立体剪裁突显女性的曲线美,再以中式小立领混搭欧根纱仿汉服大袖,彰显大气。

《欣欣向荣》(央广网发 通讯员花宣 供图)

《欣欣向荣》系列作品则采用黑色为主色,以钉金绣与广绣混合刺绣,其裙摆及袖口的水浪寿山图案,寓意中华文化源远流长。

当天,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处负责人为第三届广东纺织服装非遗推广大使颁发证书。唐志茹作为非遗推广大使之一,将非遗元素融入服装设计中,让传统“非遗”以时尚亮丽的方式走进寻常百姓家。

唐志茹表示:“‘非遗’是手艺人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藏,当非遗与时尚结合,中国的就是世界的。”(通讯员花宣)

编辑:夏燕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