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藤忠雄此次展出的15幅作品,为观众带来一场“逐光之旅”。(央广网发 郑柱子摄)

  央广网深圳10月4日消息(记者郑柱子)10月1日起,“安藤忠雄:光的容器”展览在深圳万象天地“艺术计划”场内展出,将持续至11月28日。现场除了珍贵的建筑创作手稿、摄影作品与模型外,还首次在大湾区展出了大型青苹果雕塑《永远的青春》。

安藤忠雄签名的大型青苹果雕塑《永远的青春》(央广网发 郑柱子摄)

  对于青苹果的寓意,安藤忠雄解释,这个青苹果就是十几岁、二十岁时的青春之心。“年轻人不一定有多么厉害的工作,工作的大小并不重要,就像建筑一样,蕴含着挑战和机会。”

  他认为,只要坚持挑战自我,尝试有趣的事情,保持“青苹果”之心,即使活到一百岁,也能依然充满好奇心和热情。

安藤忠雄建筑手稿。(央广网发)

  据悉,安藤忠雄是日本著名建筑师、艺术家、普利兹克建筑奖得主,也是当今最为活跃、最具影响力的世界建筑大师之一。 主办方表示,未来还将持续携手全球艺术家、优秀策展人与创意机构,为城市创造更多文化滋养。

编辑:张胜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