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劳动美”广东省职工摄影展正式启动。(央广网发 秋歌摄)

 

  央广网广州4月8日消息(记者何伟奇)由广东省职工文化体育协会主办的“中国梦·劳动美——我心向党”广东省职工摄影展日前正式启动。

  本次影展征集时间将于2021年05月10日截止。活动旨在通过摄影的方式,记录广东故事、职工故事、工会故事,聚焦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用镜头讲好广东故事、职工故事、工会故事,激励广东省广大职工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不懈奋斗。

  本次摄影展征集的作品限广东省内,征集类别分为手机组、相机组,作品可以是单幅或组照,彩色或黑白照片不限,对参展作品不收取任何费用,并设置了金银铜奖和优秀作品奖等各个级别奖金,颁发相应证书。

  主办方介绍,本次摄影内容可以反映党百年奋斗历程中,老党员在不同历史阶段或特殊岗位不忘初心使命、甘于奉献付出、不怕牺牲困难、忘我投入作为、勇于拼搏求索所表现出来的大无畏英雄气概和精神风采;可以是各行各业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在平凡岗位上奋斗的事迹故事;可以是记录和表现特殊党日活动、党员先锋号等场景和岗位;可以是各地党委政府如何重视关怀、爱护、帮助、支持老共产党员和困难群众脱贫解困,共产党员如何带领帮助群众攻坚克难的图片;可以是深入工厂车间、深入重大建设工程一线、深入职工生产生活开展摄影创作,充分展示改革开放以来,广东大地发生的巨大变化,展示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突显广东省广大职工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场景和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