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欢乐送》第四季开始录制。(央广网发 通讯员 供图)

  央广网广州11月7日消息(记者何伟奇)记者从广东卫视获悉,精品喜剧节目《美好生活欢乐送》第四季近日在广州进行录制,并将于2021年初在广东卫视推出。本季节目中,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组团”前来,弟子周炜、大山、刘惠、句号等与师父同台;戴志诚、郑健、大兵、武宾等等大咖惊喜助阵,卢鑫、玉浩、金霏、陈曦等全国各地的相声班主也是“一呼百应”,带来多个精彩节目。

  “相声作品要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强调正能量、艺术性、社会性,以及能够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在节目录制期间表示,建设文化强国,相声演员也要尽到一份责任,让相声艺术起到“春风化雨,点滴入土”的作用,能够润万家、润万心。

  姜昆认为,目前中国相声艺术发展非常好,不但有年轻人进入了相声表演队伍,年轻的观众也喜欢相声,这使得相声演出市场非常火爆,相声艺术从在小剧场里为小众服务,转向了为大众服务。未来希望包括相声在内的传统曲艺艺术教育能够纳入国家正规化教育体系中。“我们现在已经在一些高校进行相声等中国传统曲艺教材的编撰,而且也试着在一些学校建立曲艺学科,希望将来能够得到国家的认可。”

  《美好生活欢乐送》至今已经播出三季节目,为观众送上多场料足味美的喜剧盛宴,引导观众用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在欢声笑语中享受美好生活。以北方为主体的相声艺术,如今受到南方观众的热烈反响,新一季节目对在粤港澳大湾区推广相声文化,丰富地域文化内容也作出了全新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