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东莞9月16日消息(记者陈越)近日,记者从东莞长安镇获悉,不少镇内外团队来到广东东莞长安镇参观叶挺、李秀文革命事迹展,并观看大型抗疫题材粤剧《使命》,与此同时,长安镇开展微党课、主题党日与少先队主题队日等活动。

  记者了解到,长安镇全面推进红色资源的发掘保护、活化利用、传承弘扬工作,积极整合提升红色文化资源,将叶挺、李秀文革命事迹展,大型抗疫题材粤剧《使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串珠成线”,精心打造成“一展一剧一中心”的红色教育之旅路线,使革命精神代代相传。

  据介绍,粤剧《使命》以疫情发生为背景,用粤剧艺术形式讲述广大医务人员奋战在一线救护病患的感人事迹。全剧长120分钟,用粤剧艺术形式充分反映了抗疫一线人员的“爱与坚守”的无私精神,传递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声音,感人至深。自今年5月30日启动排演,7月24日合成彩排成功,至今共对外举行了17场惠民演出。另外,截至9月15日,叶挺、李秀文革命事迹展共有9403人次参观,累计讲解190场次。

  此外,长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场地布置融入生态文明建设主题,突出长安地方特色,历时2个月时间完成场地改造与升级的长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位于长安镇图书馆5楼,占地面积为1350平方米,整体围绕长安“山河湖海”的城市特点,结合莲花山、茅洲河等特色来构思,重点体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设置了科普课堂、心灵课堂、文化课堂、云讲堂、传习堂等多个功能室,可供开展文化交流、艺术教育、理论宣讲等多类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