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火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 供图)

  央广网江门7月13日消息(记者官文清 通讯员毛月玲 王祥 )7月10日下午,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三江镇官田村佛仔岭山林突发险情,山腰中烟雾弥漫并出现明火,火势借助风力不断向上蔓延,山脚附近就是工业园区和三江初级中学,情况非常紧急。

   “快,全体队员拿上消防水带、灭火器、铁锹、砍刀等应急物资出发,按应急预案执行。”中国中铁广佛江快速通道江门段(三江至南门大桥)第三项目部项目负责人张奥接到火灾紧急救援通知后,立即组织应急抢险队赶赴火灾现场进行救援。

  经过2个半小时的扑救,项目部协助新会区应急管理部门和森林防火队,成功将山火全部扑灭。为防止复燃,应急抢险队队员临走前又对燃烧过的山林地带逐一进行检查,消除火点隐患,确保万无一失。

  险情消除后,当地村民和政府对中国中铁迅速发动的紧急救援行动表示了衷心感谢和高度赞扬。本次救援行动展现了项目部面对突发事件的迅速反应能力,充分彰显了央企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为中国中铁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