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文旅珠三角推广季活动在广州启动

2019-09-13 15: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9月13日消息(记者王思元)9月11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老家河南·豫游粤精彩”河南文化旅游珠三角主题推广季在广州启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耀霞表示,广东与河南很有渊源,梅州客家源自中原汉族3次南迁。改革开放以来,广东更是成为河南人谋求发展、旅游观光的首选目的地。

  新时代,大交流、大融合、大发展,是历史所向更是发展所需。为了加强豫粤两省的文化交流,面向广东同仁全面展示“中华源·老家河南”的新形象,推动两省文旅资源共享、旅游市场共拓,目的地与客源地互动,以期形成豫粤两地文旅产业共同繁荣发展的新局面。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奕民表示,河南是文化旅游大省,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发祥地,汇聚了多个朝代丰富的历史文脉和传统风貌。广东是中国海上丝绸之路的发源地,“魅力广东”情牵“老家河南”,粤豫两地的旅游资源具有很强的独特性和互补性,希望两地文化旅游业界进一步加深了解、加强沟通、加大合作,共同促进两地文化旅游业的共同发展。

  推介会重点推介了“中华源”四条全新文旅线路,它们分别是:中国古都文化旅游线、黄河-丝路文明旅游线、中国功夫体验旅游线、中原山水休闲旅游线,让广州市民一起走进中华之源,感知老家河南的文旅天地。河南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发祥地,自夏朝以来,先后有20多个朝代200多位帝王在河南建都兴业;河南自然风光北雄南秀、东阔西峻;河南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伸手一摸就是春秋文化,两脚一踩就是秦砖汉瓦。

  据悉,本次河南文化旅游推广,致力于用更创新时尚的方式与广州市民沟通。9月10日,“老家穿越来”快闪秀席卷广州,牡丹舞、少林功夫、开封府包拯表演相继在太古汇、花城广场、广州大剧院等广州主要地标点上演,吸引了众多市民及游客围观。

编辑: 张胜强

河南文旅珠三角推广季活动在广州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