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与高剑父纪念馆携手美育合作

2019-04-23 12:06:00来源:央广网

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与高剑父纪念馆携手美育合作。(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广州4月23日消息(记者罗武)4月21日,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于广州市越秀区文化艺术中心,举办2019届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式暨首届“高剑父美术教育奖” 颁奖典礼。学校党委副书记何斌、宣传部部长曾献尼、统战部部长何军峰,何香凝校长曾侄孙女何琳穗、高剑父纪念馆名誉馆长陈小容、馆长李琰,以及兄弟高校、企业代表等出席了开幕式暨颁奖典礼。

  本届毕业作品由产品设计、环境设计及视觉传达设计三个专业共同展出,共213件作品,遴选获奖作品共30组。产品设计展示类别以文创商品、商务用品、居家用品、人工智能产品、宠物商品、儿童文具及游戏用品等几大设计主题,产品具备创新性、实用性、美观性、安全性及经济性等多样性特色,吸引观展民众驻足流连。环境设计专业的同学则对空间文化、环境可持续性发展及新生活方式进行研究与探索,并将设计成果精彩呈现在毕业作品中。、

 

何香凝校长曾侄孙女何琳穗致辞。(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2018年9月由高剑父纪念馆发起并出资,于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设立“高剑父美术教育奖”,以奖励品学兼优的优秀学子并资助家庭困难的学生。该教育奖的设立深具历史意义,上个世纪初,高剑父先生至日本留学并结识了何香凝女士,两人的办学理念与艺术救国理念相同,后续又相继办学,并成为革命战友,在绘画艺术上也互相学习互为影响,他们主张通过美术教育提高大众审美,改变社会价值观,弘扬家国情怀与艺术教育精神,支持美术教育事业的发展等理念。

  高剑父纪念馆通过“高剑父美术教育奖”奖励优秀作品选拔活动,对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毕业班同学的未来给予鼓励与祝福,期望经过四年的学习锤炼,同学能破茧成蝶,开启人生新的航程,通过现代艺术与设计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将秉持何香凝先生注重实践、扶助农工的办学思想及高剑父先生的理想,以艺术体现提升社会文化与价值。

编辑: 张胜强

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与高剑父纪念馆携手美育合作

以艺术体现提升社会文化与价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