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大名著影视剧的3位主题曲原唱亮相《流淌的歌声》

2018-12-18 17:12:00来源:央广网

图为歌唱家蒋大为。(央广网发 主办方 供图)

  央广网广州12月18日消息(记者何伟奇)近日,广东卫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大型原创时代记忆音乐节目《流淌的歌声》录制现场,迎来了电视剧《西游记》、《三国演义》、《红楼梦》的主题曲原唱蒋大为、杨洪基、郑绪岚,以及春晚金曲《回娘家》的演唱者朱明瑛,这些音乐大咖齐聚一堂,再次唱响这些伴随了几代人成长的经典歌曲。

  “你挑着担,我牵着马,迎来日出送走晚霞……”蒋大为熟悉的唱腔一出,录制现场沸腾了,不少观众激动跟唱,热泪盈眶!距离1986年版电视剧《西游记》的播出,已经过去了32年,而歌唱家蒋大为的声音几乎和当年一样高昂醇厚。年逾7旬的他一直有个梦想,就是在古稀之年圆梦歌唱事业,如今这个愿望在广东卫视《流淌的歌声》得以完美实现!

  蒋大为对歌唱事业抱有极大的热爱,身体力行做到了对艺术的最大尊重。因为代表作品较多,每每参加演出,至少要唱七、八首,因此他得了“蒋八首”这样一个雅号。谈及对嗓音的保护,蒋大为表示,除了身体健康和经年累月的练声,最重要的一点是使用自己独一无二的声音,不去模仿和造作,也就是他提倡的“中国唱法”——保持自己特色,唱好中国人自己的歌。

  从蒋大为的《敢问路在何方》、《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到杨洪基的《滚滚长江东逝水》,从郑绪岚的《枉凝眉》、《牧羊曲》,到朱明瑛的《回娘家》,四位殿堂级歌唱家,堪称影视合家欢时代的音乐代表人物。

  四位演唱家此次同台分享,也让观众了解到这些经典歌曲背后的传奇故事。将《滚滚长江东逝水》公开演唱过不下1000次的杨洪基提到,这首歌当时有20多位知名音乐家参与录制,他是从众多“对手”中脱颖而出“拿下”此歌的,使用的是他独创的美声和民族融合唱法,同时加入了昆曲的元素。

  郑绪岚当年演唱的少林寺主题曲《牧羊曲》,唱火了80年代最火爆的电影,在1982年创下了1.4亿票房奇迹。对艺术要求极高的她,当时还专门买票在电影院听了一遍,却直言“唱得还不够好,还能更好。”

  朱明瑛曾学习用26种语言演唱,在现场也跳起了富有民族风情的舞蹈,窈窕身姿不减当年。

  据悉,大型原创时代记忆音乐节目《流淌的歌声》以 " 经典好歌 + 时代故事 " 为线索,打造星光璀璨的舞台,精选改革开放 40 年中涌现出的经典歌曲,力邀金曲原唱、实力唱将、新生代歌手登台演唱,同时邀请文化学者、知名音乐制作人等来自各行各业、不同年龄段的时代亲历者,共同发掘金曲背后的时代故事和文化烙印。

编辑: 官文清

四大名著影视剧的3位主题曲原唱亮相《流淌的歌声》

近日,广东卫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大型原创时代记忆音乐节目《流淌的歌声》录制现场,迎来了四大名著影视剧的3位主题曲原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