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频道 > 岭南功夫茶

央广网

黔东南“悠然雷山”盛邀老广下月一起过苗年

2016-10-25 07:32:00 来源:央广网

  据本台华夏之声报道,由黔东南州雷山县委、县政府举办的“2016雷山旅游(广州)推介会暨醉美西江千户苗寨微摄影大赛颁奖礼”10月22日在广州举行,主办方在现场与广州市民展开了互动,苗疆圣地的旅游特色吸引老广们11月4日一起去过“苗年”。

发布会现场苗族舞蹈表演

  据介绍,雷山素来有“苗疆圣地”之称,其境内民族建筑文化、服饰银饰文化、节日文化、歌舞文化丰富多彩,拥有“苗年”、“苗绣”等13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是全国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最多的县,被誉为“中国苗族文化展示中心”,曾先后获得 “中国民间艺术之乡”、“中国苗族银饰之乡”、“全国文明县城”、“中国十大最好玩的地方”、“中国最美小城”、“中国茶文化之乡”等荣誉。当日,活动揭晓了“醉美西江千户苗寨微摄影大赛”的评选结果,并为获奖者颁了奖。

  推介会上,黔东南州雷山县县长袁刚盛邀广州游客一起过苗年。

  据介绍,2016中国·雷山苗年即将于11月4日开幕,活动将持续一个月。今年的雷山苗年共有万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巡游及开幕式、千人长桌宴、千名姑妈回娘家过苗年、苗岭百牛对抗赛、斗鸟、斗猪、斗马赛等14项大活动。在贵州雷山,有“看西江知天下苗寨,观雷山苗年明天下苗家”之说。千人歌舞,万人银海的场面在全国也屈指可数,超震撼与壮观的场面令看过苗年的每一个人都无比感动。苗年,类似汉族的春节,是苗家人的大年,为苗族人民一年一度最隆重的传统节日。

  据了解,广东,则一直以来都是雷山乃至贵州最大的省外客源地之一,因此雷山县选择广州作为旅游推广地。

编辑:谢飞

关键词:苗年;黔东南;雷山;旅游推介会;广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真会玩!盈科旅游将首次组团包列去贵州过苗年

“看西江知天下苗寨,观雷山苗年明天下苗家”,苗年,类似汉族的春节,是苗族人一年一度最隆重的传统节日。为了能让更多人真切的感受苗年的气氛,盈科旅游广州分公司将组团乘坐高铁专列去贵州体验苗家大年活动。

2016-10-21 10:42:00

贵州苗族同胞欢喜过苗年

1月25日,贵州省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盘信镇满家村苗族同胞举行一年一度过苗年活动。当日,同胞们按杀年猪、贴春联、祭山神、打年粑等传统习俗,载歌载舞,欢欢喜喜过苗年。龙元彬摄(人民图片)

2016-01-30 15:40:40

苗族同胞欢喜过苗年

1月25日,贵州省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盘信镇满家村苗族同胞们在吃长桌饭,喜庆过苗年。当日,贵州省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盘信镇满家村的苗族同胞,按照苗年传统习俗,杀年猪、打糍粑、祭山神,载歌载舞欢庆苗年。

2016-01-27 15: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