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创业者在中国青创板孵化基地共寻创业梦。(央广网发)

 

  央广网广州1月1日消息(记者陈越)近日,中国青创板在中国青创板孵化基地举行2020年中国青创板创业者年会,活动现场不仅正式聘任中国青创板专家顾问委员会导师,以及5家企业举行揭牌仪式与上板仪式,还正式启动了中国青创板线上生态平台,首次发布中国青创板小程序。

  据了解,中国青创板是由团中央和广东省政府共同创建,由团省委、省金融局主办,依托广东股权交易中心建设和具体运营,广东中青创投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青创投”)为专属服务机构,专门为全国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和企业提供包括孵化培育、规范辅导、登记托管、上板展示、投融资对接、交易和退出等综合金融服务的资本市场平台。

  “我们创办中国青创板的初心,就是搭建一个助力青年成长发展的平台。”在2020年中国青创板创业者年会现场,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副书记武一婷向大家分享了中国青创板自6年来的不凡发展历程。她在致辞时表示,希望“中国青创板”以更开放的心态合作共赢,以创新的精神持续“领跑”,继续发挥平台效应,立足广东、对接港澳、面向全国,推动更多初创企业在“中国青创板”上板挂牌展示,拓展对接更多青年创业项目和服务资源。她希望青年创业者们“居南天,问天下,引领风气之先”,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企业当以创新开路,把创新精神融入血液,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引领者。

  此外,在大力促进青年创业公司与“中国青创板”优势资源协同整合的同时,中青创投还推进建设“中国青创板”特色产业生态与开放平台,推动一批青年双创项目上板孵化,搭建一中心多站点的青年双创平台体系,构筑多层次融资对接体系,初步构筑起根深叶茂的良好青年双创生态根基。

  截至目前,“中国青创板”累计上板3663项,其中企业1497项,项目2166项,共48个项目及企业成功获得投资5.31亿元,通过创业孵化和各类资源导入等方式,推动超过500家青年企业在广东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