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2月1日消息(记者郭翔宇)11月26日上午,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广州站)活动在广州国际企业孵化器园区举行。据悉,广东将在阳江、肇庆、茂名、河源、汕尾等地市组织开展5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专场活动。

  近年来,为有效解决拥有知识产权企业融资难题,助力科创企业、小微企业更高质量发展,浦发银行广州分行积极联动,大力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据统计,自今年以来,该行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已审批金额超过5亿元,放款超过4亿元。

  记者了解到,该行在这次活动中,特地推出浦发银行“知识产权+金融”融资方案,强化知识产权与金融深度融合运用,促进“知产”变“资产”,获得现场参会者频频“点赞”。

  据悉,本次活动由广东知识产权部门和银保监部门、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代表,以及省内外金融机构、企业、园区、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代表近150人参加现场活动,超过20万人参与在线直播。

  值得一提的是,浦发银行广州分行是活动唯一受邀的股份制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行借助知识产权主部门及银保监部门联合搭建的平台,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的推出,纾困轻资产科技型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充分展示其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方面的创新及成效,体现了浦发银行的社会担当。

  下一步,浦发银行广州分行还将积极探索与专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合作,进一步拓宽渠道,通过促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的发展,助推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