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无云镜九州,最团圆夜是中秋。再过两日,就将迎来平均25年一遇的中秋、国庆双节共庆。为保障双节来临前用户生产有序推进,近日,南方电网广东惠州博罗供电局的客户经理再次走进香港荣华集团位于惠州博罗县观音阁镇的顺南食品(惠州)有限公司项目部,深入工地了解建设情况,为企业的建设用电问诊把脉。

  据悉,在去年8月份,知名食品集团香港荣华集团在观音阁镇投资兴建专门用于荣华月饼馅料生产和新品研发的食品公司。项目占地3658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57000多平方米,投资2.4亿元,预计明年年初可建成投产。投产后将成为该企业在珠三角区域重要的生产基地,年产值将达4亿元左右,带动一千多个工作岗位。  

  谈及为何在观音阁镇选址,顺南公司的经理刁国浩表示是被观音阁镇丰富的农产品及生态资源和宽松的营商环境所吸引,坦言从项目洽谈、场地选址到动工建设,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对项目均给予了大力支持,其中惠州博罗供电局的贴心服务更是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供电局很早就和我们主动对接,在用电报装和临时用电方面给予了我们专业的指导和服务。有赖他们的帮助,我们的工程进度推进得十分顺利,非常感谢他们。”看着正在检查工地低压线路的客户经理,刁国浩言辞中难掩欣喜。

  产业的建立和发展除了依靠企业自身的硬实力,离不开多方的帮助和配合。对于肩负区域供电职能的博罗供电局而言,做好电力保障,担当好企业落户安家的电力“先行官”既是天然使命,也是抓“六保”、促“六稳”工作背景下赋予自身的客观要求。

  因此在项目启动之初,该局便主动上门了解企业实际需求,通过提供先导性咨询、加快办理临时用电等“一站式服务”,把“三零”服务举措落实到位。尤其是在今年受疫情冲击、施工进度受阻的情况下,该局更是组织党员服务队定期上门开展用电检查,协助企业解决电缆敷设、施工器具接续、负荷测算等问题,同时与客户保持“一对一”对接,把服务沟通的端口从营业厅前置到工地,为客户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人力成本。

  “节前我们对项目部和工地的用电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客户箱变、开关、临时线路等所存在的一些问题向客户进行了反馈,确保他们后续的安全可靠用电。同时我们也将电能替代和电力代维的政策向用户进行了宣贯,为接下来客户的生产流水线部署奠定基础。”博罗供电局观音阁供电所副所长朱洪彬介绍道。“服务好企业就是服务好地方经济。能一步步推动企业落地、发展、壮大,共同携手夺取高质量发展的新胜利,不仅是我们履行使命的最好体现,也让我们的工作显得更有意义、更有价值。”

  事实上,顺南公司只是博罗供电局众多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案例的缩影。在2020年上半年,该局便成立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实施业扩报装工单“主人制”和业扩报装“全流程”在线监控。在精简办电手续和流程上,该局以“资料最简化、流程最精化、服务最优化、时间最短化”为工作落脚点,进一步压缩业扩报装平均用时,普及22项用电业务办理“一次都不跑”工作模式,实现了“免证照”用电办理,其中互联网渠道业务受理比例已达到99.96%。

  目前博罗供电局已和企业建立了紧密沟通机制,后续将继续强化临近供电线路设备日常运维,常态化做好用检工作,帮助工程顺利推进,确保消费者在明年的农历八月能品尝到来自观音阁镇的荣华月饼。(廖伟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