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佛山9月9日消息(记者何伟奇)9月9日,记者从中国(三水)水都饮料文化节新闻发布会获悉,2020中国(三水)水都饮料文化节将于2020年9月30日-10月2日在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水都小镇举行。活动旨在刺激消费助力内循环经济,助推水都小镇企业蓬勃发展,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娱需求,文化节前三天,主办方还将向市民派发60万元电子消费券。

  本次文化节主题是“醉IN三水,欢乐水都”,涵盖了饮料文化、饮食文化和民俗文化,让大家感受城市发展的活力气息,为大家带来一场超级饮品嘉年华,享受饮品盛宴欢乐。本次活动由佛山三水区西南街道办事处主办,中国水都小镇位于三江汇流处,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优越的自然条件,赋予了这片土地深厚的饮料基因,三水西南街道因势利导,充分发挥优质水资源优势,倾力打造水都基地。时至今日,水都小镇为建设千亿饮料产业集群的核心定位,已引入80多家优质企业,形成了全国聚集度最高的食品饮料专业园区之一。2008年至2019年水都小镇产值增速高达44%、税收平均增速高达32.4%。2019年,水都小镇工业产值高达363.5亿元、税收高达17.04亿元,并获得“广东省产业集群升级示范区”、“省市共建循环经济产业基地”等荣誉。

  主办方介绍,为实现助企惠民、增进政企交流的目标,文化节以“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市民参与、效益共享”形式,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实现聚人气、旺产业、促消费,推动社会经济复苏,为大湾区市民提供高品位的文化盛宴。

  活动现场将设有25家风格迥异的品牌城市会馆,每个品牌会馆将展出企业最新的特色产品、文创作品等,还有企业专门设计的现场互动、礼品派送、专属优惠折扣等一系列活动。会场还设有美食街、文创集市街两大街区。美食街区囊括各地风味小吃,一站式满足食客味蕾需求;文创集市街包含了三水非遗、本土特产、原创服饰、创意手工等七大主题文创屋,充分展现当地多元文化。游客还可参与紧张刺激的酒神挑战赛,在DIY潮工厂制作易拉罐工艺品、中秋彩灯等,体验趣味盎然的手工艺,并为佳节祈福。

  据悉,在饮料文化节举办前三天,即2020年9月27日到9月29日期间,主办方将在“水韵西南”微信公众号上每天向群众派发20万元电子消费券,三天共计60万元,用于9月30日到10月2日开展的饮料文化节上的消费抵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