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总投资128亿元!东莞东坑镇下半年将推动17个重大项目开工

2020-07-13 09: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东莞7月13日消息(见习记者 夏燕,通讯员 松融媒)“今年将继续做精做强通讯电子产业,形成通讯电子产业集群。”在近日召开的2020年松山湖功能区第一次联席会议上,东坑镇委书记谭全河透露,下半年将重点推动17个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达128亿元。
 
东坑镇美丽幸福村居特色连片示范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作为东莞面积最小的镇街之一,2019年东坑镇每平方公里建设用地GDP产出近11亿元,较东莞市平均水平高将近3亿元。
  谭全河表示,东坑镇今年将力争收储土地150亩,保障东勤通讯、胜蓝科技等项目用地;同时启动实施13宗“工改工”项目,鼓励每条村规划改造1-2个100亩以上的工业园区。
  为推动功能区统筹发展,谭全河建议功能区建立联合招商管理、科技服务资源共享机制和政策支持机制,加快探索和推进“一园多区”发展,建立“统一规划、统一开发、统一招商”的发展新机制。
  “东坑有3000多亩的有机农田,目前效益还不错,但是想要进行再次提升,就需要增加相关配套建设。”谭全河说,东坑计划依托农业园建设农旅综合体项目,建议功能区结合镇街产业定位、招商引资项目用地需求、土地开发情况等,合理统筹分配用地指标。
编辑: 王雪薇

总投资128亿元!东莞东坑镇下半年将推动17个重大项目开工

作为东莞面积最小的镇街之一,2019年东坑镇每平方公里建设用地GDP产出近1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