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练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 供图)

  央广网深圳7月1日消息(记者官文清)近日,深圳技术大学项目举行“高处坠落应急演练” ,上海宝冶广州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郑小宝、深圳市住宅工程管理站技术大学IV标负责人刘天奇、坪山区石井街道应急办主任黄瑞安、坪山区石井派出所警官何学亮、上海建科项目总经理张云鹤等50余人参加活动。

  “报告!13栋砌筑作业施工现场,1名工人在作业过程中因移换位置,脚底打滑,不慎坠落至地面!”险情发生,由“疏散警戒组”、“应急抢险组”、“信息联络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组成的应急演练小组紧密配合,从演练事故发生、受伤人员救护、现场险情排查等各环节均处置得当、高效有序,进一步检验了应急小组的快速反应能力和事故处置能力。

  演练结束,项目进行“安全行为之星”评选颁奖,为获奖的5位工友颁发奖品。评选活动通过向一线工人发放“行为安全表彰卡”,以个别人的行为带动安全生产扎实落地,切实做到三个提高:工人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得到提高;两个减少:违章作业减少、安全隐患减少;一个转变:管理人员与班组工人沟通方式转变,从指责变为鼓励,把说教变为引导,大大地激发了工人融入安全生产的全过程。

  据介绍,深圳技术大学项目自建设伊始,始终以重安全、保质量、促进度为管理理念,为持续增强全体建设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深圳技术大学项目以多元化、多形式的应急演练活动为抓手,以点带面,压实、压细、压紧安全管理工作,持之以恒密织安全防护网、筑牢安全防护堤,助力公司深耕华南市场、擦亮宝冶品牌。

  活动上,郑小宝对国家举办安全月的重要意义及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作出详细阐述,并强调要提高站位意识,认真分析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全面提升全员安全风险防范能力,进一步落实安全管理的各项措施。郑小宝要求项目管理人员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强化安全意识,积极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巩固安全发展的堡垒。二是要坚决执行一岗双职制度、履职尽职,对待安全工作时刻做到警钟长鸣,持之以恒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安全意识。三是要积极发挥项目党团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以加快建设进度、实现安全生产双赢为目标,以高度的责任感、过硬的担当精神准确高效排查安全隐患,抓重点、解难点、保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