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总工会开展直播带货并发放“扶贫消费券”。(央广网发)

 

  央广网广州6月29日消息(记者张胜强)29日晚,广东省总工会在粤工惠APP、京东直播平台上开展“促消费 惠民生 助扶贫”直播带货活动,同时发放首期200万元“扶贫消费券”。

  本次直播带货活动由广东省总工会主办,结合“广东扶贫济困日”主题,鼓励基层工会购买扶贫产品作为职工福利,广泛发动爱心企业、职工参与消费扶贫,进一步助力贫困地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活动当晚,由广东省总工会扶贫办主任、劳模代表、京东企业代表和主持人共同直播推介产品,主推湖北和广东地区的6件扶贫产品,包括广东河源和平县笋干、湖北随州黑面小香菇等,同时推介10件特价商品。

  据悉,广东省总工会在本次直播带货活动中发放首期“扶贫消费券”200万元,粤工惠APP实名注册工会会员可登录后,使用个人积分先在“工会助农”专区兑换消费券,下单支付时消费券将自动抵扣商品价。

  据介绍,“扶贫消费券”是省总工会助力扶贫的一大举措。6月-7月,广东省总工会将通过粤工惠APP发放1000万元额度的“扶贫消费券”。消费券共分5期发放,每期200万元,后续四期“扶贫消费券”将于7月 的6 日、13日、20日、27日陆续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