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集粤运为13乡镇务工人员应聘提供高效运输保障。(央广网发 通讯员 供图)

  央广网肇庆3月10日消息(通讯员/岳韵萱)3月10日,粤运交通发布消息,其所属怀集粤运汽车站,积极配合怀集县交通运输局、农业局、扶贫办,自2月22日起至今提供“粤运快车”,为当地13个乡镇务工人员往来怀集经济合作工业园就业应聘,提供了有力的运输保障。政府精准对接、粤运高效运送,让怀集县当地村民能在家门口就业,也解决了疫情期间当地企业用工难问题,极大地支持了当地扶贫龙头企业复工复产,提升带贫能力,确保实现“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的目标。

  据悉,怀集粤运汽车站每天派出“粤运快车”先后为梁村、凤岗、冷坑、桥头等13个乡镇提供“扶贫就业应聘团”专车接送服务,接送有求职意向的当地村民到怀集经济合作区的各企业应聘。为克服疫情影响,确保接送任务顺利完成,参与任务的运送车辆均按照“每趟消毒、保持通风”的要求严格执行防疫措施,主动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在乡镇政府集中接送点,驾驶员们积极配合政府相关工作人员有序地为应聘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发车前提醒应聘人员必须全程戴好口罩、扣好安全带,做好个人防护,做到“点对点”帮助当地劳动力尽快有序就业。

怀集粤运为13乡镇务工人员应聘提供高效运输保障。(央广网发 通讯员 供图)

  据了解,参与招聘的当地企业共有26家,进入园区应聘的便多达8600人。“由于这次疫情影响,自己到现在都未能外出打工,家里的钱可是只出不进啊!现在好了,在家门口就能解决自己的工作问题,既能挣到钱,还能为家乡的发展做贡献。最重要的还是离家里近了,今后就能有更多的时间陪陪家人。”当地村民小张已通过应聘成功找到工作,找到工作后的他非常兴奋,十分感谢政府的精心策划和粤运快车方便的接送服务。

  目前,疫情尚未结束,粤运交通将带领各所属运输单位继续负重前行,全力配合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返岗复工路上的“粤运快车”,搭载的不仅是务工人员,更是承载着他们对脱贫奔小康的殷切期盼与坚定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