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进一步扩大金融服务覆盖面,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浦发银行广州分行日前正式在全辖范围内启动“百行进万企”活动。活动旨在通过践行普惠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畅通银企交流,深入对接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全面助力小微企业成长。

  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浦发银行广州分行目前已成立了由分行一把手行长任组长的“百行进万企”工作领导小组,各支行相应成立由支行负责人任组长的支行工作小组,加强支行内部的组织领导、动员培训工作,做好分工,切实落实好调研走访、客户对接及后续跟进服务工作。

  深度对接,专业人员一对一了解企业融资需求。据悉,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将派出专业队伍开展服务。通过短信、微信等在线问卷调查方式,邀请企业在线填写问卷,了解企业需求。同时,通过实地走访对接、持续跟进服务、密切跟进企业的融资合作意向以及其他金融需求,对符合授信条件的小微企业,及时给予授信支持,并提供全方位金融产品和服务。

  专属服务,提供小微企业专属融资产品与全方位服务。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痛点,浦发银行广州分行还特别提供小微企业专属特色产品,给予小微企业全方位的支持。在此基础上,浦发银行还充分聚焦小微企业的开户结算、资金管理、信息对接等环节,为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

  主动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浦发银行充分运用官方网站、服务终端等对外渠道,提高社会公众尤其是小微企业对本项工作的知晓度。同时,结合该行日常开展小微金融服务过程中的先进作法与现实成功,联合主流媒体进行持续深入报道。

  及时总结,建立长效服务工作机制。该行计划结合本次对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查找自身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上的不足和差距,认真分析小微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下一步,逐渐建立起服务小微企业的长效机制,做好对名单内企业的常态化服务。

  高效评估,同时确保数据信息安全。为了进一步推进本项工作开展,浦发银行将对辖内各支行的对接情况进行评价激励,适时进行抽查,确保工作提质增效。另一方面,在积极鼓励基层落实工作要求时,浦发银行也持续加强对“百行进万企”对接工作相关信息数据的管理,切实做好数据安全防护,保障数据安全。

  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将始终积极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做到真正贴近小微企业,力求全面了解小微企业融资需求,不断提高银行服务小微企业的能力,着力扩大服务覆盖面,真正惠及更多的小微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