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金融服务水平、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积极利用金融资源向社会公众开展公共宣传,这些都是金融企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树立行业服务典范的重要举措。深耕大湾区21年,浦发银行广州分行(以下简称“广州分行”)在这块热土上同频共振的同时,真挚热爱公益慈善事业,把握发展普惠金融、支持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等战略机遇,加快推动金融教育事业发展、提高国民金融素养上的跨越发展,在多个领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让金融教育的春风吹进千家万户

  11月17日,浦发银行广州分行联合云浮市郁南县的人和及桂连浦发希望小学30名学生老师开展“启蒙花城”爱心助学公益活动,组织前往广州塔、广东省博物馆及花城广场等地标景点参观学习,并在现场举办“普惠金融小课堂”讲座,展现广州分行助力乡村振兴、关爱儿童成长的良好社会形象。

  此外,今年广州分行针对大学生群体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专项宣传活动,为大学生们上好这堂校园“金融课”。围绕防范电信诈骗、远离校园贷陷阱、理性投资与消费等主题制作了多样化宣传资料,通过派发宣传手册、厅堂设摊、主动宣讲等方式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此外,还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作用,在微信开展了关注有礼、知识竞答等活动,并组建金融阅读微信群。

  截至今年11月末,广州分行已组织辖内10余家网点举办“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派发宣传资料3000余份,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惠及大学生5000余人,有效提升了学生们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扶贫助学灌溉“希望之花”

  治贫必先治愚,扶贫先要扶智,只有授之以渔,才能彻底扭转贫困局面。

  今年6月,广州分行向广东银保监局对口帮扶的连州市丰阳镇湖江村、湛江市遂溪县港门镇港门村、揭阳市惠来县葵潭镇门口葛村捐赠10万元,主要用于支持两村基础设施服务、“扶智扶志”工程以及发展扶贫产业项目建设等。

  教育是百年之本,更是发展之基。

  今年8月,广州分行国家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县(湖南石门县)捐赠10万元教育专项基金,用于该县奖学奖教、助学助教等方面的建设。

  自2008年起,广州分行共出资50万元援建云浮市郁南县的人和浦发希望小学和桂连浦发希望小学,并在补助困难学生、改善教学环境及提升教育质量等方面开展持续帮扶。此外,还通过“志愿者行动”“开心读书屋”“走进老人院”等系列活动参与到广东公益慈善事业当中,进一步履行社会责任、回馈社会厚爱。

  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广州分行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密结合本土特色和实际情况,持续主动将企业社会责任融入经营发展的各个环境,通过点点滴滴的实际行动汇聚成源源不断的社会正能量,彰显金融机构的责任担当和更大作为,全方位搭建公益渠道,今年已开展了“普惠金融小课堂”“启梦花城”等系列公益活动,搭建爱心“连心桥”,努力打造百姓身边有温度的银行,让金融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