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茂名11月15日消息(记者官文清 通讯员朱华斌)“现在已经领到票了,等会儿就开好票,保证明天一早可以准时出发!”晚上十点半,信宜市洪丰装饰材料有限公司用票人杨时财,在24小时自助办税厅,信心满满地对着电话那头说。

  “如果开不出票,60多万货款将难以及时收回,接下来的生意很可能会泡汤。”杨时财告诉记者,一个小时前,他接到通知,要在明天一早和公司负责人外出,把发票送到外地企业,并洽谈下阶段合作事宜。由于事发紧急,又刚碰上公司领用的发票刚好用完,杨时财一下子陷入了混乱。后来,从税收管理员小余口中了解到前段时间刚启用的24小时自助办税厅。在小余帮助下,刷身份证进入24小时自助办税厅,输入公司法人身份证号码和密码后,顺利领取到20份增值税专用发票。“24小时服务方便快捷,解决了我们企业的急事,真是一项很好的便民举措。” 杨时财感慨地说。

  据介绍,为了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多次跑、挤长队的问题,满足纳税人(缴费人)自主化办税需求,信宜市税务局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开设24小时自助办区,设置自助办税机、手机和平板电脑等办税终端,安排24小时值班人员,为纳税人提供全天候、全智能、全业务的“一站式”办税服务。纳税人(缴费人)无论任何时候,都可以通过刷身份证进入,选择自助办税终端办理发票领用、车购税业务、综合办税等业务。遇到问题时,还可以现场连线税务人员,即可获得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