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以“迈向未来智能共享出行3.0时代”为主题。(央广网记者 何伟奇 摄)

  央广网广州11月14日消息(记者何伟奇)11月14日,以“迈向未来智能共享出行3.0时代”为主题的2019国际汽车智能共享出行大会(SMC 2019)在广州花都正式拉开序幕。本次大会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中国智能交通协会携手举办,共有来自交通运输部、中国工程院、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等众多相关机构的约1000位业界大咖出席。

  大会历时三天,期间举行6场主题峰会,共80余场重要演讲。大会重点围绕“面向智慧城市的未来出行社会生态系统”、“智能共享出行行业发展战略和政策创新”、“核心技术创新、前瞻示范和新商业模式”、“汽车企业迈向未来移动出行的战略转型”、“智能共享出行相关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汽车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融合发展”等议题进行研讨,力争打造成高水准、有特色、国际化的技术交流平台。

  本次大会聚焦“迈向未来智能共享出行3.0时代”,参会嘉宾围绕智能共享出行政策法规、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基础设施、典型示范等开展深入交流,推动智能共享出行行业进一步发展。

  在六大主题峰会中,分别探讨面向智慧城市的未来出行社会生态系统,智能共享出行行业发展战略和政策创新,核心技术创新、前瞻示范和新商业模式,汽车企业迈向未来移动出行的战略转型,智能共享出行相关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汽车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融合发展等议题。各峰会旨在聚焦汽车智能共享出行产业痛点及焦点问题,分享国内外发展成果,共同探讨问题解决途径及如何驱动行业创新发展。

   大会还特别设置了高层对话环节,邀请国内外政府、机构和企业领袖开展深入对话,共同探讨智能出行应用及技术前沿趋势,展望出行产业发展,谋划智能交通出行社会未来愿景。大会以开放和多元的姿态,为与会嘉宾打造了汽车智能共享出行行业的思想盛宴及交流合作的平台。

  大会上还正式成立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智能共享出行工作委员会,参会委员及代表共同审议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智能共享出行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和发展规划,未来将立足以移动互联技术为基础的网约车、分时租赁等共享出行2.0,重点瞄准以5G通信、自动驾驶、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为基础自动驾驶共享出行3.0,聚焦重点,共建生态,携手促进汽车智能共享出行行业的孕育兴起和快速发展。 

  此外,本届国际电动汽车示范城市论坛(PCF)由清洁能源部长级合作机制(CEM)、电动汽车倡议(EVI)和国际能源署联合主办,旨在汇集各国城市在交通转型方面的经验,重点针对“面向未来智慧城市的新兴交通技术解决方案”、“扩大客运电动化在城市中的规模”、“城市货运电动化”、“智能出行和电动化出行方面的支持性政策和策略”四大主题全面分享全球不同典型城市在电动化、共享化和智能化互联推广应用方面的经验教训和挑战,共同探索未来城市智能共享出行发展实践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