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从“Tech Week”展体验黑科技 感受广州汽车产业创新力

2019-11-10 20:31:00来源:央广网

为期两周的“2019 Tech Week ”11月8日在广州圆满闭幕(央广网发 通讯员张璟摄)

 

  央广网广州11月10日消息(记者何伟奇)8分钟充满电池,开电动车出门不再焦虑;识别握方向盘的姿势,并对不安全的姿势进行提醒……众多令人惊讶的创新“黑科技”在广汽研究院2019 Tech Week(科技周展)上进行了展示,并有望一至两年内实现科技转化,在车上量产搭载,体现了广州汽车产业不断提升的创新力。

  2019 Tech Week(科技周)以“蓄势 创造 领跑”为主题,16个技术领域展出了110余项技术创新成果,囊括了智能网联、新能源、造型设计、动力总成等领域最前沿、最先进的新技术。

  比如在智能网联技术领域,自主泊车技术通过多传感器感知融合、车辆自定位、路径规划控制以及车辆通讯互联,可实现车辆自主寻找停车位泊车,并按指令回到指定地点接驾驶员,解决停车难、找车难的问题。5G远程驾驶技术应用5G低时延特性,结合车端摄像头信息,实现对车辆的远程驾驶。

  新能源汽车技术领域,全气候电池包技术突破电动车的低温使用限制,即便在-30℃环境下也可以将电池迅速加热至目标温度,提高电池低温下的放电容量、提升电池的放电性能和缩短快充时间。

 

工程师介绍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石墨烯材料应用技术(央广网发 通讯员张璟摄)

 

  展览还展出了多领域一系列先进的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应用成果。比如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石墨烯材料制备及应用技术,在产品性能和成本方面处于国际一流水平,基于石墨烯优良的导电性和特殊的三维结构开发的超级快充电池,可以做到8分钟充满电池。

  据悉,汽车产业是广州市支柱产业,2018年广州整车产销规模达到296.52万辆,全市汽车产业总产值实现5489.89亿元。未来10年是广州汽车产业实现中国品牌赶超国际知名品牌、智联新能源汽车与国际同步发展的历史机遇期。技术创新,成为新一轮发展中的重要关键。

编辑: 王雪薇

从“Tech Week”展体验黑科技 感受广州汽车产业创新力

8分钟充满电池,开电动车出门不再焦虑;识别握方向盘的姿势,并对不安全的姿势进行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