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化妆品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广州花都举行。(央广网发 通讯员花宣供图)  

  央广网广州10月13日消息(记者张胜强)12日,以“高质量 快发展 大融合”为主题的2019化妆品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广州花都举行。

  广州市政府高裕跃副秘书长指出,化妆品行业是广州市重要的传统产业之一,在全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广州市政府一直以来为化妆品企业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在相关政策措施的推动下,广州形成了全国最完善、最具规模和潜力的化妆品产业链,并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

  花都区区委书记黄伟林在致辞中表示,未来的花都,将打造集创新研发,绿色生产,展贸交易,电子商务,时尚发布,商业休闲,生活娱乐于一体的化妆品产业集聚中心、时尚美丽之都、全球时尚文化风向标。

大会展示产品。(央广网发 通讯员花宣供图)

  据了解,在化妆品产业发展上,花都区委区政府历年来十分重视对化妆品行业中发展的关心和政策支持。2013年花都被全国工商联合会美容化妆品业商会正式授予“中国化妆品之都”称号。目前花都区化妆品生产企业数量在全市排名第二,逐渐形成了品牌销售、创新研发、国际原料、包材配套、设计策划、电子商务、网红直播的产业生态链条。

  大会当晚还举办了一场颁奖盛典,颁布了“匠心”、“匠人”、“匠造”三个奖项,奖励那些在化妆品行业做出杰出贡献的企业、工厂及个人,为化妆品行业树立“匠心”标杆,宣扬“匠人”精神,铸造“匠造”体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