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农行开展“践行初心使命 倾力扶贫济困”主题活动

2019-06-25 21: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6月25日消息(记者 何伟奇 通讯员 王淼怡)在“630广东扶贫济困日”来临之际,广东农行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机关深入开展“践行初心使命 倾力扶贫济困”主题活动,针对定点帮扶的汕尾市陆河县麦湖村采取多项帮扶举措,助力其攻坚脱贫。

  6月24日,一场为麦湖村筹措帮扶资金的爱心捐款活动在广东农行机关举办,现场气氛热烈,所有行领导带头,各部门员工积极参与,慷慨解囊,奉献爱心,用实际行动弘扬扶贫济困的精神风貌。当日,共有1108位机关干部员工捐款,总金额48万元,这些善款将全部用于麦湖村精准扶贫。广东农行工会办主任康丽雅表示,每年机关员工都会自发给麦湖村捐款,这已经成了该行扶贫济困的传统动作,目前累计捐款169万元。

  6月25日,农行首席专家、广东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朱正罡就带着机关员工的爱心和省行的帮扶资金以及下一步重点扶贫项目,带队来到麦湖村开展调研慰问。工作组现场了解前期广东农行实施的帮扶项目落实情况,并与陆河县、河口镇、麦湖村相关负责同志座谈,详细了解当地政府的帮扶需求,就进一步做好帮扶工作进行探讨。接下来,该行还将投入100万元支持麦湖小学教学楼重建,继续实施产业带动、大病救助、访贫慰问等帮扶项目,进一步提高帮扶成效,打造脱贫增收的长效机制。之后,工作组来到贫困户家中慰问,详细了解村民生产生活状况和致贫原因,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嘱咐驻村干部多关心贫困户的生活,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早日脱贫。

  数据显示,自2016年定点帮扶麦湖村以来,广东农行已累计投入帮扶资金510.7万元,实施了环境综合整治、活动中心综合楼建设、危桥重建、产业项目帮扶、基层组织建设、贫困户技能培训以及危房改造、大病救助、教育补助等项目,使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善,脱贫产业基础更加夯实,达到脱贫标准的贫困户占比已超过98%。该行连续获得广东省扶贫济困红棉杯,在省政府2018年定点扶贫考核中获得最高级别“好”的评价。

编辑: 陈越

广东农行开展“践行初心使命 倾力扶贫济困”主题活动

在“630广东扶贫济困日”来临之际,广东农行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机关深入开展“践行初心使命 倾力扶贫济困”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