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6月25日消息(记者郭翔宇)6月6日,我国正式发放5G商用牌照,开启了中国5G商用元年。作为全面构筑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基础设施,5G不仅意味着网速的飞跃,更重要的是作为万物互联的基础,将成为传统产业转型变革的重要推动力,催生新产品、新业务和新商业模式。在5G网络技术的支持下,金融行业的架构、形式和服务也将发生巨大的变革。

  一直以来,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数字化+智能化”服务,推动智慧运营网点建设,不断提升网点核心价值。此次也紧紧把握5G产业机会,联合中国移动启动了5G+智慧网点建设,让网点服务步入“云时代”。

  据介绍,浦发银行广州分行5G+智慧网点将5G与生物识别、增强现实、AR/VR和全息投影等先进技术相结合,促进网点服务向专业化、社交化、精准化、体验化转变。在建成后的智慧网点,智能机器人将对客户进行无感身份识别,精准匹配客户资料推送后台客户经理,为客户提供高效精准的业务推介及服务;高速语音传输和智能语音交互功能将大幅提升智能设备的灵活性和工作效能;在5G技术支持下,通过3D实时建模和增强现实技术,客户还可以远程连接理财顾问或总行私人投资顾问,享受“面对面”更加专业的业务指导和服务。5G+智慧网点建成将使得“用科技改变服务,用服务改变生活”成为现实。

  据悉,浦发银行广州分行此次与中国移动联合启动5G+智慧网点建设,是银行业与电信服务行业构建跨行业融合创新生态的一次创新探索,也是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打造“一流数字生态银行”的重要实践,将极大地提升网点服务形式、服务范围和服务效率。目前,广州分行营业部作为首家试点网点,正在积极推进5G+智慧网点建设,预计7月底前可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