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农行以数字化金融亮相第八届金交会

2019-06-25 14: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6月25日消息(记者何伟奇 通讯员王淼怡 程喆)2019年6月21日,第八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下称“金交会”)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馆开幕。作为历届金交会的重要参展单位,广东农行围绕本次金交会“创新湾区金融 助力改革开放”的主题,以高科技含量的设备展现了便捷高效、智能开放的金融服务,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体现了在服务“三农”、支持粤港澳大湾区方面的举措和成效。

  加快数字化转型是今年广东农行的工作重点。据悉,该行积极打造场景化金融生态圈,为客户带来“一站式”、“智慧化”服务,全面提升客户满意度。展会上,广东农行新推的“智慧食堂”项目吸引了不少目光。该项目主要运用了AI图像识别技术,客户用餐时根据个人喜好将菜品放入在餐盘中,结算时只要将餐盘放在结算台上,系统就可以自动识别餐具的形状和颜色,并算好价格。由于这些数据接入了农行综合收银台,因此消费金额很快就通过系统传输到刷卡机、扫码枪等支付终端,客户在农行掌银就能自助支付。据悉,该项目还将实现更为便捷的无感支付模式,为客户带来秒级支付的便捷体验。在本次金交会上,去年吸睛无数的“无感加油”项目也升级为“无感加油+”,即在原有无感支付技术基础上,实现了“ETC+光学”双模识别,识别准确率有效提升,最高达到99.99%以上。该项目采用国家标准,一车一卡一标签,车辆身份信息受到有效保护,防篡改、防伪造、防抵赖,安全级别高。

  在本次金交会金融精准扶贫成果展区,广东农行展示了近年来的扶贫举措和成效,扶贫合作企业云浮罗定市稻香园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场销售的大米等优质农产品受到广大消费者欢迎。展会现场,农行广州增城支行还获得增城区政府“2018年度支持增城经济发展金融贡献奖”表彰。一直以来,广东农行加大县域贷款投放,积极扶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农户增收致富,目前该行共支持专业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48万户,农户贷款余额131.4亿元,发放惠农卡643万张,布设“金穗惠农通”服务点1.58万个,月均办理各类金融交易近90万笔、交易额超过4亿元。

  据了解,目前,该行在南沙、横琴自贸区打造了两个“粤港澳跨境业务创新基地”,为区内各类企业提供全球现金管理、贸易融资、外汇交易、涉外融资、国际结算等综合金融服务。为助力大湾区交通设施建设,广东农行在辖内推进大湾区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策略,围绕教育、文化、旅游、消费、居住等领域加快构建宜居生态湾区。同时,该行充分发挥“集团合成、整体联动”的优势,加强与境内外分行业务合作,探索建立湾区信息联通机制、湾区客户共享机制和湾区业务互动机制,共同推动大湾区建设。

  参展期间,农行广州分行与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就打造“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营造优质营商环境,改善政务民生服务等方面达成合作。展会现场还循环播放了双方合作拍摄的“岭南传统文化纪录短片”,生动展现了金融助力岭南文化传承发展的成果。

编辑: 陈越

广东农行以数字化金融亮相第八届金交会

2019年6月21日,第八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下称“金交会”)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馆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