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小贷行业十年为社会解决融资需求近2300亿元

2019-06-22 15:05:00来源:央广网

广州小贷行业十年为社会解决融资需求近2300亿元。(央广网记者 何伟奇 摄)

  

  央广网广州6月22日消息(记者何伟奇)6月21日,广州市小额贷款行业创新发展十周年高峰论坛在第八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上举办,此次论坛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就广州市小额贷款行业创新发展十周年为中心展开对全国小贷行业发展的思考与讨论。记者从论坛上获悉,广州市小额贷款行业发展至今已有十年,期间服务超过25万家小微企业和270万户个体工商业者,累计为社会解决融资需求近2300亿元。

  广州市小额贷款行业创新发展十周年高峰论坛由广州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广州民间金融商会主办,广州金交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共有来自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代表和业界大咖等约3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论坛上,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会长向为国、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倪全宏、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邱亿通出席了本次高峰论坛并分别为论坛致辞。各省市协会代表还签署了《全国小额贷款公司依法合规经营承诺书》,为小额贷款行业的健康、规范发展做出了郑重承诺。

  向为国以《普惠金融体系下的小贷公司发展与未来》为题发表主旨演讲。向为国认为,质量发展是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高质量发展战略的体现。小额贷款行业规范发展是基础,创新发展是关键,科技赋能是保证,只有立足本业、回归本源,走高质量发展的道路,才能保证小贷公司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为了传达正确的小额贷款行业发展理念,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王义中在论坛上发表了以《小贷公司不是放高利贷的机构》为题的主旨演讲,严格区分小贷公司与放高利贷机构的区别,扩大小贷公司的社会影响力,传播行业正能量。

  论坛现场,多位嘉宾围绕“粤港澳大湾区机遇下小额贷款行业未来展望”主题展开圆桌讨论。广州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会长马聪担任主持,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副会长樊卫东、香港财务专业协会主席陈子康、广东省地方金融风险监测防控平台、广州商品清算中心总经理李杰、拉卡拉金融总裁王国强参与讨论。

  据介绍,广州市小额贷款行业发展至今已有十年。十年来,广州市小贷行业累计发放“三农”、中小微企业贷款超2000万笔,共计发放金额超过2260亿元;累计发放“三农”贷款超1万笔、金额超60亿元,服务超过25万家小微企业和270万户个体工商业者,累计为社会解决融资需求近2300亿元。

编辑: 张胜强

广州小贷行业十年为社会解决融资需求近2300亿元

广州市小额贷款行业十年期间服务超过25万家小微企业和270万户个体工商业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