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广州分行是“不动产e登记”的首批股份制试点银行之一。(央广网发 浦发银行广州分行 供图)

  

  央广网广州6月21日消息(记者郭翔宇)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及国务院、省、市“放管服”改革精神,2019年2月,浦发银行广州分行与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签署《“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成为“不动产e登记”的首批股份制试点银行之一。

  自“广州市不动产e登记申办服务点”上线以来,浦发银行广州分行逐步扩大试点和业务范围,通过梳理优化内部流程,已实现抵押登记1个工作日办结,全面提高了不动产登记业务的处理时效,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和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不动产登记服务,全面推进无纸化和“零跑动”,进一步提升客户融资效率、节约贷款费用成本,共创更加良好的营商发展环境。

 

“广州市不动产e登记申办服务点”全面提高了不动产登记业务的处理时效。(央广网发 浦发银行广州分行 供图)

 

  过去,从贷款申请、审批、放款到贷款结清,客户需多次往返银行营业网点和不动产登记中心,程序多、耗时长。现在,通过“e登记”网上申办平台,客户到银行网点“动动手指”“刷刷脸”“扫扫码”就可以抵押贷款“一件事”办到底,告别过去“往返跑”“多头跑”的情况。

  目前浦发银行的“广州市不动产e登记申办服务点”试点区设于浦发银行广州分行营业部,可受理广州市内所有辖区的房产抵押登记。把不动产登记服务延伸到银行网点,客户可在银行网点办理贷款的同时一并申请办理不动产抵押权设定登记、注销登记等业务,抵押贷款时间大大压缩,最快可以实现当天办结、当天放款,抵押贷款成本大大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