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八届“金交会”开幕 广东中行“网红级”展馆内藏乾坤

2019-06-21 19:58:00来源:央广网

广东中行展馆通过全景式互动体验,展示该行多元化、综合化、全球化的金融服务形象。(央广网发 中行广东分行 供图)

 

  央广网广州6月21日消息(记者何伟奇)21日,第八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在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馆开幕。本次“金交会”主题是“创新湾区金融 助力改革开放”。

  今年恰逢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成立105周年,作为此次展会参展银行,该行展馆由主展示区、业务办理区、网点+场景服务区及“融资通”“服务通”“支付通”三大体验区等六大功能区域组成,通过全景式互动体验,展示该行多元化、综合化、全球化的金融服务形象。

  记者了解到,广东中行在助力湾区实体经济建设方面,大力支持大湾区铁路、公路、港口、航空机场等基础设施构建。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累计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项目70个,为项目建设提供授信总额超1460亿元,其中支持“一桥双港三铁四高速”项目7个。在扶持民营企业发展方面,截至一季度末,广东中行单户授信1000万元以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超500亿元,增速超13%。

 

广东中行积极探索智慧网点转型,将网点智能化的便捷与人性化的温暖带到了金交会现场。(央广网发 中行广东分行 供图)

 

  2018年7月,中国银行率先在广州发布《粤港澳大湾区综合金融服务方案》,结合 “融资通”“服务通”“支付通”三大产品体系,助力大湾区建设。记者在金交会现场看到,广东中行以 “融资通”“服务通”“支付通”三大产品体系为核心,精心设计了三大体验区,提供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现场体验环节,让广大市民零距离感受到金融服务的创新与发展。

  据悉,广东中行积极探索智慧网点转型,将网点智能化的便捷与人性化的温暖带到了金交会现场。在网点+场景体验区,参观者想休闲放松,只需通过中银来聚财,就能优惠购买一杯极具香港特色的现拉奶茶;想点缀生活,只需通过手机银行扫码支付,就能优惠获取一份新鲜的水果、鲜花……在这里,参观者不仅可以得到贴心的金融服务,更可以收获便捷的生活体验。

  作为在粤港澳大湾区内深耕百年的中资金融机构,广东中行始终坚持“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战略目标,紧紧把握广东地缘优势,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首选银行”,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实现自身更高质量的发展,为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为世界级一流湾区贡献力量。

编辑: 张胜强

第八届“金交会”开幕 广东中行“网红级”展馆内藏乾坤

21日,第八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在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馆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