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加码”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 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创新发展

2019-06-14 20: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6月14日消息(记者郭翔宇)近日,广东自律机制举办“聚焦湾区发展,贡献金融力量”专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活动现场,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对2018年跨境人民币业务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其中,浦发银行广州分行以2018年在跨境人民币业务推动中的突出表现,在91家银行中脱颖而出,荣获“2018年度广东省跨境人民币业务先进单位”奖项。

  据了解,自2018年取得广东自贸区南沙片区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试点资格后,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充分运用政策红利及浦发银行三位一体的优势,积极探索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落地。其中,通过持续推动跨境人民币双向资金池、境外项目人民币贷款、全口径跨境融资等重点跨境人民币业务,不断实现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切实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致力于提供方便、高效、全方位的跨境人民币结算服务,全面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开展及人民币国际化。

  “我们一直严格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各项政策指引及要求,致力于夯实跨境人民币业务合规操作、办理,为客户提供专业、全面的跨境人民币结算、融资服务。”浦发银行广州分行表示,将借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东风,积极落实各项跨境人民币业务便利化政策,推动跨境人民币结算及投融资业务创新发展,力争跨境人民币业务更上一层楼。

编辑: 陈越

“加码”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 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创新发展

近日,广东自律机制举办“聚焦湾区发展,贡献金融力量”专题活动启动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