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6月13日消息(记者 郭翔宇)日前,浦发银行广州分行正式推出首届“未来银行数字人”校园创意达人挑战赛,以“未来银行数字人”为主题的金融畅想,在湾区激起了青年学生的精彩头脑风暴角逐。本次“未来银行数字人”校园创意达人挑战赛的主旨,正是唤醒高校大学生的创新思维、激情和想象力。

  而在此前,浦发银行在业内首次提出虚拟“数字人”创新理念,与百度、中国移动联合发布“数字人”合作计划,将着力打造具有智能感知、智能交互、智能分析等能力的“数字人”,为金融服务注入新动能,为广大用户提供更高品质的金融服务体验。

  “未来银行数字人”校园创意达人挑战赛于5月12日正式开赛,大赛不限作品形式和方向,并专门配备师兄师姐棒棒堂全力指导支持,邀请重量级神秘导师在决赛环节全程指导。参赛学生将畅想未来的银行数字人,思考未来金融服务与智能技术的创新点,如何运用智能技术为金融服务赋予智能化、人性化的新内涵,让用户获得超预期的全新体验。学生能在参加比赛的过程中突破现有的认知和感知界限,快速获得进步成长,让金融与创新的活力竞相迸发。

  大赛设置了丰富的奖励机制支持:进入半决赛的12支战队,每队获得1000元团队建设基金,并且网投最高人气战队还额外获得2000元奖励,决赛的冠亚季军可再获万元大奖;除此之外,对于优秀的参赛选手,将被选为浦发梦想学员,可获得社会实践证明、三年内有效的浦发银行校招免面试绿卡以及浦发银行与合作企业(外部名企)的参观学习机会。足以看出浦发银行助力广大青年实现创新创业梦想,推动创新改革的决心。

  据介绍,“未来银行数字人”校园创意达人挑战赛的用意不只是为了激发高校大学生的创新思维,更是向他们提供全流程的创新创业资源支持和实现全方位的机动支撑。大赛中表现优秀的参赛选手将被选为浦发梦想学员,可获得社会实践证明、三年内有效的浦发银行校招免面试绿卡以及浦发银行与合作企业(外部名企)的参观学习机会。广大参赛者可以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和拓宽视野,对金融行业的整体发展趋势有了初步认识,也为日后的创业就业打下基础。 这也是浦发银行加快人才培养步伐,建设金融科技人才的培养体系的一次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