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首次通过银行向个人销售地方政府债券

2019-06-13 11: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6月13日消息(记者何伟奇)记者近日从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获悉,该行将于近期开售首支柜台广东省地方政府债。根据广东省财政厅统一部署,广东省政府5年期“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环保建设专项债券”将于6月18日-6月20日在柜台市场发行,这是广东省首次通过银行渠道向广大个人和中小对公投资者销售地方政府债券,也是深化金融改革、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此前广东省地方政府债券只在银行间市场发行,仅大型金融机构可参与购买投资。此次广东省首次开放柜台市场发行地方政府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个人投资者和依法设立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均可通过工行等银行渠道购买,债券所募集资金将用于支持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环保建设。

编辑: 王雪薇

广东首次通过银行向个人销售地方政府债券

是深化金融改革、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的重要举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