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粤陕携手共建粤港澳大湾区果品市场

2019-03-24 07: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3月24日消息(记者郑澍)3月23日,粤陕合作˙2019陕西苹果粤港澳大湾区(广州)宣传推介活动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粤、陕两省是我国热带、温带水果主产区,果业消费互补性强。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在致辞中表示,在广州举办粤陕合作˙2019陕西苹果粤港澳大湾区(广州)宣传推介活动,具有重要意义。活动为广州及周边消费者品尝了解陕西苹果、社会各界认知陕西苹果品牌、企业广泛交流合作搭建了一个重要平台。活动的举办,对于提升陕西乃至我国苹果产业发展水平、打造知名品牌,提高市场竞争力无疑将产生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对促进陕西现代苹果产业发展,确保果区农民脱贫致富也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广东省政协副主席黄武代表广东省政协对活动表示祝贺。他说,广东人特别喜欢吃苹果。陕西苹果产量全国之首,品牌很多,来到广东是广东人民的口福,我非常乐意推荐陕西的苹果。荔枝北上,也会给我们农业农村发展带来很好的机遇。

  “中国吃4个苹果、世界上吃7个苹果就有1个是陕西的,喝3杯苹果果汁中就有1杯是陕西的。” 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在致辞中说,陕西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面向市场需求,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果业发展的政策措施,陕西苹果产业迅速崛起,规模、产量和质量均成为中国第一,并在世界果业格局中占据了重要的一席之地。世界苹果看中国,中国苹果看陕西。当前,陕西大力发展以千亿级苹果为代表的果业,真正把“小苹果”做成“大产业”, 把陕西苹果做成国际化大产业,为陕西打造“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新起点和桥头堡提供产业基石,为陕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重要支撑。

  开幕式上,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延安市人民政府领导分别介绍了当地农(果)业发展情况。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粤陕果业大湾区峰会。农业农村部市场经济与信息司、广东省农业农村厅、陕西省农业农村厅、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澳门市政署食品安全厅,以及广东、陕西两地有关地区、协会、企业等参加了峰会。与会嘉宾围绕果业供给侧改革的深化和提速、大湾区果业市场机遇和挑战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峰会上,还有4个苹果产业合作项目进行了签约。

编辑: 官文清

粤陕携手共建粤港澳大湾区果品市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