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石油发布“绿色账单” 每年减少2万吨氮氧化物排放

2019-03-20 17: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3月20日消息(记者周羽)数据显示,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广东石油分公司(以下简称“广东石油”)每年处理污水装满1264个标准泳池;每年回收汽油相当于1万辆汽车跑1年;每年少砍15000棵树;每年减少2万吨氮氧化物排放;每年节省电费能让京广高铁行驶58趟……近日,广东石油发布“绿色账单”,中国石化广东全面供应国Ⅵ油品已超过百天,这期间让占全国9%的机动车喝上了更环保、更优质的国Ⅵ油。

  从2008年起,广东石油持续推进油品质量升级,10年间完成了从国三到国六的6次升级,推动广东成为全国消费规模最大,车用燃油等级最高的省份,车辆尾气排放硫含量将至10mm,大幅度降低汽车尾气排放的污染物含量,对大气环境质量的改善有着积极意义。配合尾气处理液、燃油宝等绿色产品的推广,每年减少氮氧化物排放达到2万吨。

  面对新能源发展趋势,传统能源企业也在积极布局。“我们正在加大乙醇汽油推广力度,加快建设城市充电站以及储氢加氢站,配合油品业务着手广东绿色能源新布局。”广东石油总经理陈成敏说到。目前,该公司已建成投营22座LNG加气站,20个充电桩。

  近年来,广东石油积极投入绿色环保建设,促进循环经济发展。目前,该公司90%的油站,100%油库都安装了污水处理装置及清污分流系统,加上自助研发的移动污水处理装置、中水回用系统等新手段,实现污水排放100%达标,年处理污水超过316万吨,循环利用污水22.6万吨。从2011年开始,该公司累计投入了6.9亿元对旗下2200多座加油站、29座油库进行油气回收改造,使得油站空气不再难闻,还获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这些年回收的油品达到4.7亿吨,相当于5万辆家用汽车跑一年。

   “针对油站排队长、加油慢的客户痛点进行改革,我们正在打造集6大板块18项功能于一体的智慧油站,让绿色油站同时也是智慧和高效的。”陈成敏向记者介绍。围绕绿色高效,广东石油从2014年起率先打造了电商网站、官微、“加油广东”APP三大互联网平台,聚拢超过1600万线上用户,引入加油闪付、微信支付、自助服务、电子发票等地便捷服务,加油效率提高了62%,节省了大量人力和时间成本的同时,电子发票的推广大大减少了纸质发票的使用,月均节省300万张纸质发票相当于一年少砍了1500棵树。

编辑: 官文清

广东石油发布“绿色账单” 每年减少2万吨氮氧化物排放

近日,广东石油发布“绿色账单”,中国石化广东全面供应国Ⅵ油品已超过百天,这期间让占全国9%的机动车喝上了更环保、更优质的国Ⅵ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