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广东省分行在穗举行发布会

2019-03-14 20: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3月14日消息(记者张胜强)3月14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广东省分行(以下简称农发行广东省分行)在广州举行新闻发布会,以“建设广东农业政策性金融创新实验区,高质量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主题,介绍了农发行广东省分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有关政策、工作目标及主要措施。

  据农发行广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谢文介绍,在前期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于2019年1月7日率先出台了《关于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提出加大农业政策性金融对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作用,并要求广东省分行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及广东全域的实际,创新产品服务;切实承担风险防控主体责任,创新风控手段,建立与业务发展、权限管理相适应的风险防控机制;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力争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农业外向型经济发展、探索政策性业务市场化转型和实施农发行总体发展战略方面提供可借鉴的经验。

  今年以来,农发行广东省分行对标《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以及广东贯彻落实《纲要》实施意见和三年行动计划,制定了配套的实施意见。在粤港澳大湾区规划近期四年间,预计累计向广东全域投放农业政策性贷款不少于2500亿元,其中2019年投放不少于600亿元;贷款余额增加不少于1200亿元,其中2019年增加不少于300亿元;新增粮油全产业链贷款不少于300亿元,其中2019年新增贷款不少于80亿元;围绕国家及地方重点项目加大支持力度,年均投放不少于400亿元。

  据了解,农发行广东省分行将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所确定战略定位、发展目标、空间布局、重要节点,聚焦粮食安全、乡村产业振兴、城乡融合发展、乡村生态振兴四大重点领域,按照“有利于农民就业增收,有利于农业发展壮大,有利于农村面貌改善”的原则,实现对“三农”宽领域、全口径的支持。

 

编辑: 陈越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广东省分行在穗举行发布会

发布会以“建设广东农业政策性金融创新实验区,高质量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主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