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小额贷款余额突破300亿元

2019-02-01 11: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2月1日消息(记者何伟奇 通讯员陈小平)2月1日,记者从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获悉,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自2008年3月在湛江分行办理第1笔小额贷款以来,在10多年的时间里,小额贷款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截至2019年1月3日,该行累计投放小额贷款超过98万笔、金额达1750亿元,结余9.86万笔、金额300.09亿元,笔均放款金额60万元。

  据悉,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继续创新推行“类比优胜工作法”,坚持党建引领“开门红”工作,1-3日成功发放小额贷款(含个商,下同)超过10亿元,3日小额贷款余额成功突破300亿元,是继2011年突破100亿元、2014年突破200亿元后的又一重大飞跃,刷新了历史新记录。

  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自2007年成立以来,主动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服务宗旨,始终坚持“人嫌细微,我宁繁琐;不争大利,但求稳妥”普惠金融理念,扎根农村、贴近农民、服务农业,作为首批试点分行,率先于2016年10月28日成立三农金融事业部广东省分部,成为系统内全国首家成立三农金融事业部的一级分行。同时,在各地市分行和县域支行成立了三农金融事业部二级分部、三农金融事业部营业部。

  经过两年多的改革发展,该行三农金融事业部组织架构逐步完善,业务触角不断延伸,服务范围覆盖了个人经营类贷款、涉农公司金融和涉农项目,专业化为农服务体系打造成型,实现了从“小三农”向“大三农”的转型升级。自2016年10月三农金融事业部改革到2019年1月3日,该行小额贷款净增75.53亿元,增幅达34%,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效统一。

  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广东民营经济异常活跃,全国有超过10%的民营经济市场主体在广东,每11个广东人里就有1个民营经济市场主体,其中个体工商户占比高达62%。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立足广东区域实际,针对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打造出“纯信用”“弱担保”“强抵押”相结合、“线下+线上”相结合的齐整产品体系,已开办的个人经营性贷款产品有49项,其中超过70%致力于服务小微企业主及个体工商户。近两年,该行进一步加大信用贷款和线上产品创新力度,快速研发推广信用产品和线上产品。截至2018年底,该行信用产品余额为9.54亿元,较年初增长7.15亿元,本年增长率达298%。

编辑: 陈越

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小额贷款余额突破300亿元

2月1日,记者从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获悉,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自2008年3月在湛江分行办理第1笔小额贷款以来,在10多年的时间里,小额贷款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