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联通率先完成机场的5G覆盖 首个5G智慧机场亮相

2019-01-28 22:29:00来源:央广网

首个5G信号覆盖机场网络在广州开通(央广网发 广州联通供图)

 

  央广网广州1月28日消息(记者周羽)在过去的2018年,5G成为热词,而在刚到来的2019年,5G浪潮滚滚而来。近日,广州联通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联合宣布:首个5G信号覆盖机场网络正式开通,广州在全国城市的5G发展中已处于领跑阵营。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是国内三大航空枢纽机场之一,在中国民用机场布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2018年实现年旅客吞吐量近7000万人次。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持续深入,白云机场世界级航空枢纽建设加快发展,预计2020年旅客吞吐量进入前10位、货邮吞吐量进入全球前12位;到2025年,国际航空枢纽打造成型,年旅客吞吐量有望达到1亿人次、货邮吞吐量达到350万吨。跻身全球一流机场行列,对机场的智能化运营提出新的要求。

  

编辑: 王雪薇

广州联通率先完成机场的5G覆盖 首个5G智慧机场亮相

开通后,机场5G的实测速率达到1.14Gbps,是目前4G速度的5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