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服务乡村振兴 广东农发行近三年累计投放贷款过千亿

2018-12-13 15: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2月13日消息(记者 王雪薇)12月13日下午,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广东省分行(以下简称“广东农发行”)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近年来服务广东乡村振兴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相关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十三五”以来,该行累计投放中长期贷款1000余亿元。

  据介绍,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由财政部出资,直属国务院领导,是我国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主要任务是以国家信用为基础,以市场为依托,筹集支农资金,支持“三农”事业发展,发挥国家战略支撑作用。农发行广东省分行辖属分支机构77个,分布全省21个地市和56个县区。

  “‘十三五’以来,我行累计投放中长期贷款1000余亿元,”广东农发行副行长何璧龙介绍说,这些贷款主要聚焦乡村振兴和生态环保、新型城镇化,以支持城乡民生基础设施补短板为主攻方向,“重点支持资源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环境综合治理、山水林田湖生态治理、生态产品供给建设,积极担当各级政府水利、环保项目主办行。”

  其中,2018年,该行发放粮油贷款107亿元,支持粮食收储564万吨,全力服务保障广东粮食安全;审批农业农村基础设施贷款项目73个,金额385亿元,涉及粤东粤西粤北贫困地区项目贷款金额142亿元,惠及省内2277条相对贫困村和相对贫困人口38万多人;在服务农业现代化方面,今年以来共投放贷款20余亿元,重点支持种养、林业、海洋渔业、物流体系、农业科技等项目。

  除了高质量服务广东乡村振兴外,广东农发行还全力支持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重点涉及9个大湾区地市的粮油安全、城乡融合、城乡服务均等化、互联互通、产业融合等内容。

  据悉,接下来,该行还将在创新合作路径、产品服务、融资模式、风控手段等方面,探索服务大湾区建设更加高效优质的方式。

编辑: 官文清

服务乡村振兴 广东农发行近三年累计投放贷款过千亿

贷款主要聚焦乡村振兴和生态环保、新型城镇化等领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