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分行服务外贸小微企业又添新举措

2018-12-13 15: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2月13日消息(记者何伟奇)近日,农业银行广东分行与中国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签订《促进外贸中小微企业出口业务发展专项融资业务合作协议》,这是该行落实国家“稳外贸”政策,降低出口企业融资成本的新举措。

  根据协议,一年内,农业银行广东分行获得中国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提供的5亿元政策性专项资金,这些资金将全部用于外贸中小微企业。只要中小微企业达到工信部标准,上一年进出口量少于6500万美元,且达到农行贷款条件的,就有机会获得资金支持,同时享受专项资金贴息。据了解,该业务可惠及100多户中小微企业,帮助企业节约2%的融资成本,有效满足外贸中小微企业在国内采购、生产、运输、销售等环节的资金需求。

  一直以来,广东分行积极服务广东外向型经济,目前已为1.5万家企业提供跨境金融服务。此次广东分行与中国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合作,可借助政策性银行资金成本和政策扶持方面的优势,进一步缓解外贸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编辑: 陈越

广东分行服务外贸小微企业又添新举措

近日,农业银行广东分行与中国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签订《促进外贸中小微企业出口业务发展专项融资业务合作协议》,这是该行落实国家“稳外贸”政策,降低出口企业融资成本的新举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