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海关关员对中欧班列进行监管(央广网发 黄埔海关 供图)

央广网广州8月12日消息(记者官文清)记者从黄埔海关处获悉,近日,在黄埔海关所属东莞海关的监管下,数十个满载出口家电产品的集装箱,从广东(石龙)铁路国际物流基地搭乘中欧班列“集结出发”,10余天后就能到达目的地科沃尔西诺站,随即配送到当地各大卖场。

“中欧班列辐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地域广、运输承载量大、运输时间比海运班轮节约近2/3,运输成本较空运航班节约近50%,受天气因素影响小。疫情期间东莞中欧班列仍保持畅通,稳定发运,帮助外贸企业抵御了物流风险,稳住了市场预期。”东莞某物流公司总经理侯宏楠说。

据悉,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制造的空调、冷鲜柜、扫地机器人、洗碗机等优质家电深受欧洲市场青睐,近年来不断有优质的本土家电产品通过中欧班列出口欧洲地区。

“海关支持企业在广东(石龙)铁路国际物流基地内设立出口监管仓,方便企业对即将通过中欧班列出口的货物理货、拼装,解决中欧班列拼货、配货难题,提高货物流通效率。目前,东莞石龙出口监管仓出口货物货值已占中欧班列总货值的一半以上。”东莞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统计,今年1-7月,东莞海关监管中欧班列出口家电产品共36.34万件,货值2.79亿元。

编辑:黄璐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