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代表与园区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央广网发 朱桃 摄)

央广网佛山7月30日消息(记者 夏燕 实习生 朱桃)7月29日,金融支持佛山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发布暨十大园区融资对接会在佛山举行,政银企三方将合力打造“十大创新引领型特色制造业园区”。

会上正式发布了《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等四部门关于金融支持佛山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共包含五个方面22条具体措施及任务,涵盖货币信贷政策、金融服务体系、融资渠道、跨境投融资等多个方面。

按照《意见》规划,到2025年,佛山市制造业发展的金融政策体系和服务环境将得到进一步完善,为探索金融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创新提供示范经验。

当天,银行代表与佛山市十大创新引领型特色制造业园区代表,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工商银行佛山分行行长童志军表示,今年上半年,已在佛山投放1120亿元资金,预计到年底将实现两千亿元的信贷投放。“在与产业园的合作中,将主推知识产权的融资贷款,未来三年计划投入三百亿元资金,通过金融与科技两个‘翅膀’,推动制造业园区的腾飞。”

“佛山是制造业大市,制造业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金融业支持。”佛山市委书记郑轲透露,截至今年6月末,佛山市本外币贷款余额17561亿元,同比增长11.6%,其中制造业贷款余额2668亿元,同比增长21.6%。

“佛山市政府将全力提供政策支持,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促进实体经济与现代金融实现双赢。”郑轲说。

编辑:王雪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