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4月8日消息(记者张胜强)记者从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了解到,《广州市数字经济促进条例》(下称《条例》)定于2022年6月1日起施行。目前,国内出台数字经济方面地方法规的仅有浙江和广东,广州也将成为全国首个出台实施数字经济条例的城市。

广州城市天际线(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摄)

  据悉,《条例》以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发展为核心,加强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数据资源价值化,努力提升城市治理数字化水平,为广州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数字经济引领型城市提供法治保障。

  《条例》提出,将推动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建设,优化各片区的功能布局,支持数字经济相关政策和制度创新在试验区先行先试,建设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辐射带动全市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营造数字经济良好生态。

  针对产业数字化发展,《条例》要求,要推动广州传统优势制造业和其他工业领域的数字化转型,推动建设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还鼓励数字建筑科技创新和智能建造,推动建筑企业、工地管理、建筑工程审批监管体系数字化。

  同时,紧扣广州千年商都的产业特点,围绕专业市场、传统商业、跨境电商、会展业、金融业等领域的数字化转型创设特色条款,推动数字技术与产业、消费的融合发展,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质量,以数字化转型赋能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编辑:夏燕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