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反洗钱反诈骗意识,11月26日上午,工商银行广州分行联合广州市公安局越秀区分局,以“打击诈骗犯罪 保护财产安全 防范洗钱风险 维护合法权益”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反洗钱反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设置了知识讲座、现场互动、专人答疑等环节,邀请了广州市公安局越秀区分局的反诈专家为群众开展知识讲座,以案说法,普及常见的电信诈骗犯罪的方法、防范措施及注意事项,揭示洗钱风险及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危害性,提高社会公众对违法犯罪活动的防范甄别能力,形成对犯罪分子的震慑,筑牢洗钱与诈骗案件风险的社会防线。

活动现场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有宣传厅、宣传台、现场互动区,银行及公安工作人员为到场市民派发宣传册,现场讲解答疑,引导市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中国工商银行客户服务”公众号,让群众掌握反洗钱反诈骗方法,同时提升金融知识水平。

  工行广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履行好社会责任,联合公安机关开展持续、全方位、多层次的日常宣传,凝聚预防和打击洗钱及诈骗犯罪的社会合力,配合国家做好反洗钱反诈骗工作,切实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