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7月2日消息(记者黄璐璐)记者从广东省应急管理厅、省气象局了解到,台风“暹芭”将于7月2日正面袭击粤西,沿海市县有10到12级大风。

  受“暹芭”影响,7月1日起广东风雨逐渐明显,其中,2日-3日,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市县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中西部沿海有10级~12级大风;展望4日,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另外,原位于西北太平洋的热带低压已于7月1日11时加强为今年第4号台风“艾利”(热带风暴级,英文名:Aere,来源:美国,意义:风暴),未来对广东无直接影响。

“暹芭”将带来较大降雨(央广网记者 黄璐璐摄)

  温馨提醒:目前已进入台风活跃季节,南海及西北太平洋热带云团活动频繁。台风“暹芭”趋近广东省沿海,并可能在近海加强为台风级(12级左右),将带来大风和暴雨,请注意做好相关防御。

  据了解,南海生成的台风具有强度多变和路径复杂的特点,且后期可能与菲律宾以东洋面的热带低压产生双台风相互作用,其发展趋势有很大不确定性。请密切关注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编辑:张胜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