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5月24日消息(记者张胜强)日前,记者从广州市数字住房保障平台了解到,广州2022年户籍家庭公共租赁住房(下称公租房)共4471套,已于5月23日起接受符合申请公租房条件的轮候家庭意向登记,并于8月5日公开进行摇号预分配。

  分配对象为6月10日前(意向登记结束前)取得公共租赁住房有效轮候号、符合公共租赁住房配租条件的轮候对象。

  据介绍,本次公共租赁住房分配,按照相关分配原则对具有配租资格的家庭进行排序并随机配房。其中,4人及以上家庭分配三房一厅,3人户、2人户中父女或母子结构的家庭分配二房一厅,其他2人户家庭分配一房一厅,1人户家庭分配一房。

  三房一厅在满足4人及以上家庭需求后仍有剩余的,可向3人户家庭配租;二房一厅在满足3人户家庭及2人户中父女或母子结构的家庭需求后仍有剩余的,可向其他2人户家庭配租;一房一厅在满足其他2人户家庭需求后仍有剩余的,可向1人户家庭配租。

  申请家庭如需了解本次公租房分配的相关情况,可前往各街道办事处(镇政府)咨询并领取《广州市2022年户籍家庭公共租赁住房摇号分配指引》等资料,或登录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http://zfcj.gz.gov.cn)查看详情。

编辑:夏燕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