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5月20日消息(记者官文清)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今年的主题是“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清远市举行广东省主会场活动启动仪式及系列活动,广州、珠海、东莞、中山、阳江、潮州等多个地市同步举办分会场活动。

  为推动文旅消费,广东省文旅厅组织各地市及旅游机构推出141项旅游惠民措施,包括发放文化和旅游消费券,旅游景区免费或半价活动等,尤其是对抗疫工作者、劳动模范等先进群体实施旅游奖励优惠。

广东推出多项惠民措施促进文旅消费(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摄)

  推出门票免费、打折优惠

  在“中国旅游日”期间,广东省内多地市旅游机构均推出免费或打折的惠民活动。记者从广东省文旅厅获悉,作为今年活动主会场的清远市,今年惠民力度巨大,如5月19-22日(4天)古龙峡票价是日常的两折,千年瑶寨和油岭民俗瑶寨等传统民俗景区亦大派门票,吸引游客前往。

  此外,广州、深圳和珠海等珠三角地区不少景点同样推出半价优惠、套票打折以及住宿优惠等措施。

  发放文化和旅游消费券

  除了门票打折优惠外,广东不少地市还同步派发文旅消费券。如广州市的增城区柒舍云宿庄园,赠送现金消费券100元;韶关乐昌市发放消费券,安排消费券2万元,并印制20元、50元金额的旅游消费券,凡在乐昌范围内的A级景区消费,即可现场进行抽奖,并现场进行抵扣;惠州市部分景区酒店发放酒店现金消费抵用券或代金券。

  东莞市的旅行社机构也推出多种形式的惠民举措,包括“东莞市港青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发出一百元现金抵扣券;“东莞市中航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表示企业团体旅游10免1;“广东臻品悦游旅行社有限公司”发出200元-400元消费券等。

  对先进群体实施旅游奖励

  此外,广东省多家旅游景区和机构,还推出对抗疫工作者和劳动模范等先进群体旅游奖励的优惠活动。其中,在韶关南雄市珠玑古巷-梅关古道景区、南雄市帽子峰旅游景区、乳源云门山生态文化旅游区等景区,抗疫工作者、医务人员和劳动模范等群体,可在规定时间段内,凭相关证件获得免门票优惠。

  梅州大观天下文化旅游产业园、雁南飞茶田景区,也对抗疫工作者、劳动模范等先进群体实施免费的优惠措施。

编辑:张胜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